你能记得几个电视频道包装?

作者: alicejiang 发表于 五 24, 2011 分类在 设计分享

频道包装-电视机 频道 包装

作为一个普通的电视观众,对频道包装的概念可能很模糊,大部分人只知道好看或不好看,尤其是对于父母这代人而言。前些天,和大姨一起看电视,她对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的节目预告改版很是喜欢,节目预告的文字旁边是盛开的水晶花,颜色晶莹剔透,有质感,动画更是动静结合,丝毫不影响大家对右边节目文字的阅读,让人赏心悦目。在网上找了好久没找到相关的配图,这里就不和大家分享了,大家在看电视的时候可以特别留意一下!
电视频道的包装起源于美国的CIS(企业形象识别系统)为电视媒体的包装提供了新的理论框架和运作模式,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频道标识、频道形象片、频道宣传片、频道广告语以及频道个性化的音乐、片花、字幕、色彩和衬底等识别元素。
那么我们来细数一下那些曾经让你留下深刻印象的电视频道包装吧!
1.湖南电视台:个人认为频道包装做的最好的是湖南卫视,也就是芒果台,它的设计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2011年,湖南卫视品牌形象包装少了锋利,多了圆润,从而少了陌生感,多了亲切感。今年湖南卫视形象包装改版的一大特色是把芒果图标放在屏幕上,并且根据不同的节目芒果图标采取不同的出现方式,,让观众感觉自己亲身参与到芒果台的节目中,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新的台标在设计上充满了运动的活力,再加上色彩的和谐搭配,能给人带来一种喜悦的情绪。
湖南卫视 芒果台 快乐大本营

湖南卫视品牌形象包装主题是“给力2011”,整体包装分为四季:新年合家欢季、幸福生活季、青春偶像季、金色梦想季。在包装统一的前提下,根据每一季播出的内容凸显特色。
湖南卫视“幸福生活季”……光从节目的LOGO就可以看出他们的精心构思和设计:

《好好生活》

好好生活 LOGO
《称心如意》

称心如意 节目LOGO
《挑战麦克风第四季》

挑战麦克风
还有最近比较火的《舞动奇迹》

舞动奇迹 LOGO设计

2.卡酷电视台:从创意的角度来说,我觉得卡酷的频道包装让人印象很深刻。比如有个动画片,说的是一起看电视的两位老人,从老年人蜕变成儿童的过程,巧妙的将皱纹从脸上轻轻的扯去,暗示该频道给人们带来的无限童真和欢乐。

老人返老还童找到童真

老人返老还童找到童真2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