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正在找工作的UI设计师们一些建议

作者: alicejiang 发表于 七 07, 2011 分类在 设计分享

设计不同层次 待遇水平

最近公司正在招聘UI设计师,包括偏图形方面的,还有偏前端架构的,在筛选简历的时候,我有了以下的一些牢骚,整理成建议给大家,希望能对你们有所帮助。

公司的人事给了我33份简历,贴在一个WORD里面,没有目录,只能一页一页的用滚轮滚动着看。三四十份简历一起看,就意味着我要快速的浏览,走马观花。

情景再现一:编号为3的某UI设计师提供了二三十个网站链接,都是他的作品,我CTRL了第一个链接,等了半天,打不开,接着开第二个,又是一个无效链接,第三个,仍然无效,我想前面的这些可能是他以前的作品,于是我从最后一个看起,仍然是无任何内容显示的页面。于是,我只能去看下一个。这个UI设计无形中就浪费了一次机会。

建议:

1.简历中千万不要提供无效的链接,筛选简历的人会表示很蛋疼。

2.一定要挑选个人认为最好的作品展示,切忌把所有的作品都放上去展示,有可能筛选简历的人打开的就是你的那幅设计一般或者很差的作品,直接给你否了,这样你就会失去一次宝贵的面试机会。

 

情景再现二:编号为8的某UI设计师有三年的工作经验,目前是某公司的设计主管,但是简历中没任何作品,简历描述中也没有任何亮点,光从简历根本无法判断这个人的设计能力。于是,也只能快速的跳过,继续看下一个。

建议:

1.设计师这个行业具有一定的特殊性,面试的时候必须提供相关的作品展示,这是衡量你能力的一个前提,也是你区分于其他设计师的一个最重要的标准,因此一定要有作品。

2.至于作品的展现形式:个人建议如果有自己的网站或者博客(整理平时的作品或者发表一些文章,谈谈设计思路),那是最佳的,因为本身也是你专业水平的一个体现,会让HR觉得你是个很有规划很有想法的人。当然如果没有条件,你可以在一些设计网站上,比如68design创建自己的设计空间,把自己的设计作品上传上去,当然只要有链接,HR一般都会看的,唯一的缺点是无法体现你的个性化。

 

情景再现三:编号为20的某UI设计师有三年的工作经验,工资要6000-7000; 编号为25的某UI设计师有十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工资要4000-5000。一般遇到这样的情况,我都会直接跳过。

建议:

你的工资应该和你的实力相均衡。遇到工作10年的,工资还只要求四五千的,那只能说明你能力差,不自信。而刚刚工作二三年的,要求六七千的,也稍微有点离谱,每个公司都会有内部的一个工资体系,超过一个度,就不会考虑。

所以各位求职者一定要正确的衡量自己的价值,才能提高你面试的机率,调整好心态,才能在众多设计师中脱颖而出。

讨论 - 5 Comments

  • legend185 九 11, 2011 

    南京Ui设计的现状,应届毕业生,有作品,工资是4K5-6K
    三年,6K – 8K .
    服务企业。中兴

  • legend185 三 16, 2012 

    类似的外包企业很多,那得到过很多这样offer?

  • legend185 三 16, 2012 

    类似的外包企业很多,那得到过很多这样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