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游记(3):上海博物馆之国宝鉴赏

作者: alicejiang 发表于 五 22, 2012 分类在 生活

其实这次去上海,主要是奔着上海博物馆去的,早就听说里面有很多国宝级的文物,如青铜器馆的大克鼎,全国只有三个如此巨大的鼎,它就是其中一个。之所以说他是上海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从下图的博物馆的外形你们就能清晰的看出来,是不是有很多相似的元素?

上海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大克鼎

此次博物馆之行,我非常感兴趣的是青铜馆、雕塑馆、陶瓷馆,展出的文物几乎件件是精品啊,不过就其价值来看,青铜馆应该是价值最高的,因为每隔几米就会有保安把守,严加看管,这是其他几个馆都享受不到的待遇哦。

以下是我挑选的一些我个人比较偏好的精品文物,相机不是很好,所以无法尽现文物的精致之处。但是博物馆的灯光打的却是很好,如果你的相机够好,一定可以拍出理想的效果。

上海博物馆的青铜馆

上海博物馆的雕塑馆

上海博物馆的陶瓷馆

 

讨论 - 4 Comments

  • 匿名 五 24, 2012 

    姐姐你啥时候来的啊?

  • 南京UI设计网友 五 24, 2012 

    姐姐你啥时候来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