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设计师,请动动你们的脑子!

作者: alicejiang 发表于 八 13, 2011 分类在 设计分享

UI设计师需动脑
什么样的设计师最可怕,就是没有自己的想法,完全按照产品需求去设计,设计过程中自己也从来不做任何考虑的设计师。

就拿我最近遇到的2个案例进行分析吧。

1.某购物成功提示页面,我要求设计师添加查看余额和查看订单详情入口,文档里的措辞就是这样,结果设计师提交上来的产出物是这样的,如下图:

这个应该是设计师直接将文档复制和粘贴,完全没有理解里面的意思而做的设计。

2.我的购物车页面(PS:下图是用淘宝截图并修改示意),批量删除和批量收藏按钮其实都与复选框是关联的,所以根据用户体验中的就近原则,应该靠近放,而不是离的这么远,因下图是为了截图示意所以复选框和按钮离的不是很远,如果用户的屏幕再大一点,字段再多一点,二者之间离了十万八千里,让用户怎么能将他们关联起来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