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信息: 人肉计算 (口号:网聚肉的力量)

作者: admin 发表于 二 22, 2012 分类在 设计分享

人肉计算 (口号:网聚人肉的力量)

人肉计算的想法是这样的: 一般来讲人与计算机的关系是,人有各种问题懒得摆弄或者摆弄到死也摆不出来,丢给计算机去解决,然后计算机回复给人结果:
人 –> 请求 –> 机器 –> 计算 -> 回复 –> 人

但是,人类的大脑始终有很多功能或者说在很多类型的工作中还是比机器牛逼百倍,比如,认你家隔壁医院大夫手写的药单,认一张照片里哪个是猫哪个是狗哪个是你,听歌分类这是rock还是pop还是乡村。所以,在这种时候干脆就把人和机器的角色反过来,让普通人类帮助机器去处理一些像这样工作。
简单得说,就是让人给机器打工。下面就介绍一些成功案例。

1. EPS Game (http://www.gwap.com/gwap/gamesPreview/espgame/)
人肉图像识别
两个人一组,中间给一副图,然后两个人分别写一个单词描述这个图,看谁先答到正确答案(听起来还是很无聊…其实玩起来也是… – -)。

2. reCAPTCHA
人肉文字识别 (reCAPTCHA在Google产品用得比较多)

reCaptcha 图像,验证码,工作室OCR,设计,文字,南京
reCAPTCHA问题中显示的单词都是由书本扫描下来无法准确的被光学文字识别系统(OCR, 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识别的文字。通常一组包括两个文字块,一个是已经被其它用户识别出来的对照组,另一个是请你人肉的的识别组。 所以,有时候把验证组写错了还可以通过验证,就是这个道理。

3. 面包圈(http://moboq.com/);
人肉知识系统
比如大黄想知道今天南京长江大桥堵不堵,面包圈就把问题转给一个在大桥附近的人回答,完了把结果送回来。
诸如此类。

还有一些没想到的,欢迎大家评论补充
by Nanjing设计 小毛毛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讨论 - 2 Comments

  • yoan 三 08, 2012 

    转载请注明

    • admin 三 09, 2012 

      此篇为原创。
      三张图片来自网上,所有文字都是自己所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