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火爆了,赶紧把它给山寨了

作者: admin 发表于 十二 23, 2011 分类在 转载

Pinterest首页效果图

国内pin类网站不完全列表:

花瓣网:huaban.com(厚积薄发的冲击者,让竞争变得再激烈一些吧!)

堆糖网:duitang.com(如果要娶女人,就要娶堆糖这样的女人!)

嘀咕网:digu.com(没错,你没看错,就是你用过的那个嘀咕……)

拼范: pinfun.com

Mark之:markzhi.com

迷尚:mishang.com

码图网:markpic.com

知美:zhimei.com

拼图图:pintutu.com

微图:at.im

积木:jimuu.com


 

主要来说说堆糖和花瓣。

堆糖网的定位是一个全新社区,主题是收集发现喜爱的事物,以图片的方式来展示和浏览。堆糖提供超快捷的图文收集工具,一键收集分享兴趣,还有各种兴趣主题小组,可以轻易地找到日常生活中难以遇到的、跟自己兴趣相同的朋友。

堆糖显然已经走上了专注于女性的路线,丰富而细致的内容获得了诸多时尚女生的青睐。

花瓣的slogan则是,采集你喜欢的。这个命题显然更大,人群也更广泛。根据我在花瓣的使用体验,目前花瓣的主要用户是设计师、摄影师、创意达人、旅游爱好者以及互联网从业者。

盘子大了,当然会更好玩,同时尺度和元素也更难拿捏。至于它后面怎么玩,我个人倒是充满了好奇。

小组类产品国内做得最好的两家当属百度贴吧和豆瓣小组。对于国内类pinterest的网站用户而言,豆瓣小组的模式无疑更靠谱。

目前来看,堆糖已经做了,并且很像豆瓣小组。花瓣这个后来者,好像计划做一些颠覆。

具体最后的成功都是谁,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本文来自面度空间,有删减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