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网页设计中的七个误区

作者: admin 发表于 十一 10, 2011 分类在 转载

移动网页设计中的误区

在纽约布鲁克林的举行的“网页设计的未来”大会上,Josh Clark向我们揭示了在移动网页设计中存在的7个误区。

误区一:移动用户一直忙忙碌碌,并且注意力是比较分散的。

手机不只是在旅途中使用,我们在沙发上会使用手机,在厨房里也会,当我们在外面临时滞留时更会使用手机。在使用手机的时候,我们可能在处理一些小的工作,也可能是无聊。这时候我们的注意力可能就集中在了手机上了。

误区二:移动意味着更少。

手机现在是不可或缺的。移动任务设计并不轻松。设计人员对手机屏幕大小做了太多的假设。千万不要被屏幕大小限制了所设计的功能。“说移动网页设计应该更少,就像认为平装书的页面比较小,我们应该删除一些章节一样可笑。”

误区三:复杂很讨人厌。

复杂的功能是很棒的,它让我们的生活更有质感。设计人员不应该将复杂性和麻烦混为一谈。他们需要好好的去处理复杂性,而不是直接丢弃。他举例说,Facebook 在iOS上的应用就是一个很好的处理复杂性的例子。

误区四:多余的点击是邪恶的。

这种想法的来源是点击的数量大于点击的质量。设计者应该去为每一个屏幕设计一个想法,而不是为每一个应用设计一个想法。他举例说Twitter的应用就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键盘:通过简单的滑动就可以进入不同的视图,这样接下来的工作就是简单的点击一下。

误区五:每一个平台都必须有一个网站。

设计人员必须专注于每一个平台,我们要创造优秀的移动体验并不是说我们必须为每个平台设计单独的网站。设计人员应该时刻去想怎样做才能提高设备的功能体验。“你的移动网站上的东西可能比桌面网站上的少,这并不是因为它是移动的,而是因为你的桌面网站上有很多无用的东西。”

误区六:移动只是针对应用程序的。

设计人员不能将注意力一直放在应用程序上,因为应用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不能在移动平台出来新的时候要重新开始设计。”他引用李小龙的话,“内容是流水,根据盛它的容器的不同而展现出不同的形式。”

误区七:内容和API是为“数据库书呆子”准备的。

所有的设计人员也必须关注内容和API。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和手机平台进行吻合。

最后,Clark指出,设计人员必须专注于这样一个事实,移动设备是可以提升用户体验。移动意味着更多、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桌面体验相比,移动赋予网站超能力,可以让网站创造出更好的体验。

via TNW

相关话题:移动互联网 源地址:http://www.36kr.com/p/58861.html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