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遇到过的骗子们,你人肉他了吗?

作者: alicejiang 发表于 四 11, 2014 分类在 UI博文, 设计分享

骗子都滚粗
前几天,一个设计师朋友跟我吐槽:说自己做了8张手机APP界面的效果图,结果发过去给客户,那个客户就忽然人间蒸发了,钱一分都没给他打。QQ上留言也没的回,电话也没留,人完全联系不上,好捉鸡。

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童鞋都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反正我以前是遇到过一次,所以跟他简单的分享了一下我的经历。

我是按照3:4:3的支付比例和客户约定的,客户付了30%的定金,我做了部分效果图,提交过去,他收了图之后,就没有消息了,QQ上留言有一两个星期,我觉得事情不能这样就结束了,毕竟我是在用心做设计,付出了我的劳动。于是,我在GOOGLE上搜了他的QQ号,很快这个人的相应信息,如所在单位,手机号码,甚至连他的照片都有,好吧,这样一来事情就简单了。其实看照片,这人带了一副眼镜,而且一身骑行装备,我感觉他应该不会是那种无赖级别的。所以就QQ截图过去,淡淡的说了一下,这张照片里面的人是你吧,我会在我的设计群里面提醒大家提防你。没想到,过了几分钟,他就回了消息,说马上会把40%的设计费打过来。

最后,我不但收到了所有的设计费,包括尾款,也同时给客户完成了所有的设计,虽然中间有点不愉快,但对得起良心。当然,很明显,我这是遇到了比较好说话的,真遇到那种无赖,其实还是很头疼的。尤其是我们这种没有法律合同保护的,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去维护自己的权益。

所以,我也建议我这位设计师朋友,试试看人肉,她如法炮制了一下,还真挖出来不少信息,从初中高中大学以及现在的单位信息全部都呈现在眼前。另外,我还建议她,如果上述方案不管用,还可以试试到他的朋友圈里面去看一看,怎么去?从这里点过去:QQ私密信息查询

PS:当然这个QQ私密信息查询不仅可以查骗子,同样也可以查男友,查女友,查老爸老妈,老哥老姐,还有你的好基友……

这里是2012年腾讯泄漏的一部分数据,可以查到某个人在什么时间段加入了什么群,所以可以通过这些去了解一下他的朋友圈,甚至可以去他的朋友圈把自己被他骗的信息发布出来。

其实,这种方法我并不推荐,因为毕竟他们也要面子,而且一旦公布的话,以后再合作是没有可能的了。但是,钱总是要不到的话呢,又会觉得特别的不爽,总是会影响自己的心情。
qq私密信息查询演示

最后,再给大家几点建议:
1.坚持无订金,不设计原则
2.不做低价设计
3.对于新客户,要多留心眼,谨慎再谨慎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