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懒人

作者: admin 发表于 四 20, 2012 分类在 设计分享

移动设备用户调研

问:  你关心手机上的数据吗?照片,视频都有备份吗?
用户:手机上的数据对我很重要。不过现在不知道哪些App是用于备份数据的,所以还没有用过。(备份的方式还少吗)

问:你担心你的密码泄漏吗?你在各个网站都用同一个密码吗?
用户:我非常担心密码会被泄漏出去。不过话说回来,密码太多根本记不住,所以我在各个网站论坛还是用同一个密码。(其实是觉得记事本记录起来太麻烦吧)

问:你密码是111111, 不怕被别人猜出来吗
用户:密码太复杂记不住。再说,我的帐号又没什么价值,黑客不会感兴趣的。(假想后记,黑客用他的帐号骗了QQ好友的钱。用户此时才意识到身份关系也是有利用价值的。)

问:你手机掉了之后,上面的数据怎样取回。怎么保证不被别人看到。
用户:好问题。我想…我手机不会掉的…也不一定…就算掉了,别人也不一定会看……这里好像确实有点风险…你提醒到我了,我会想个解决办法的。(半年后,同样问题还是得到同样回答)

结论

产品的最主要问题是,用户很懒。 他们懒得用你的产品。

 

最近正在参与一个手机备份软件研发。同时读到糗百一篇帖子有感而发。我相信,即使这位女士存到4000多张照片,她也不会去备份的。

糗事来源: http://www.qiushibaike.com/new2/article/3455806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