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风格设计流行ing~~

作者: alicejiang 发表于 三 20, 2012 分类在 设计分享

Metro消费者预览版开始菜单

最近,Metro的设计风格开始风靡开来,各个平台软件都在赶时髦,争相制作Metro风格的UI,那么想要把握他的设计风格,需要从哪几点入手呢?

我们先来看一些案例,打开QQ2012,你就能看到它,

QQ操作按钮:

qq操作按钮

QQ查找联系人弹窗:

metroui-qq查找联系人

根据最新曝光的OFFICE15的截图,也能看出来,他将Metro UI的设计风格也融入了Outlook、Powerpoint、Excel……

还有消息称,连XBOX360也会采用METRO的设计风格,哈哈,还是非常期待的……

office15outlook缩略图

乍看上去,感觉METRO风格更突出的是图标的设计,实际上它恰恰却是对图标功能的弱化。

比如,我们看到一个叉,他即可以被解释为关闭,也可以表示出错,关键是看它的使用环境。而METRO风格的图标在设计版面上所占的比重虽然大,但我们并不能通过图标就理解它所要诠释的意思,所以,这时候,文字就显示了更为重要的解释说明作用。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