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来杯巧克力味的咖啡吧 – 未来的广告“互动”

作者: admin 发表于 二 18, 2012 分类在 转载
巧克力味的咖啡
早晨做地铁,正打盹的时候,忽然听到某网站的大名被一声声地呼喊着,顿时就把我惊醒了,现在有些广告做得都不怎么考虑用户的感受,在既没有美感又没有创意的前提下,强行灌输信息只会令多数人感到厌恶。

广告本来起的是一个宣传的作用,如果人人看到都觉得烦,那就适得其反了。其实广告也有很多形式,平面、电视、网络等。通常我们看到的都是以上三种。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比较新颖的趋势——情景互动式广告。

情景互动广告是指需要广告画面外的物体来参与,共同完成信息传播的一种广告形式。与传统广告相比,情景互动广告并不一定需要在公共场合突出位置,以大幅面、醒目文字和艳丽的画面博取注意力,而是建立在用户视觉经验、心理暗示和行为活动之上,根据广告目的预先设计场景,使得用户能够不自觉地参与互动体验各种广告信息,从而更生动、更形象和更丰富地传播信息。
它除了互动性的特点之外,还具有非强迫性的特点,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是随意浏览还是细看,避免了注意力集中的无效性和被动性。

常见的情景互动式广告大体可分以下三类:

一.创意与产品包装相结合

生活中各种产品都会有一个精美的包装,大多数只是为了一个美观的视觉效果,但是当创意融入产品包装,它会产生一个多么美妙的感觉!


Nike Stadium系列鞋的鞋盒设计,小鞋盒,新天地,足球场有了,篮球场,排球场以后也会有的!

潘婷洗发露的去屑功能,看到头发上飘着几颗白色盐粒,会不会觉得特别不舒服?

整容医院的水杯,不知道整容后的效果?好的,先让你体验一番!既不耽误喝水也不耽误美观!

讨厌下雨天?给你一片阳光灿烂的天空,即使雨天也不例外。看到这把伞就会心情舒畅!

这个鼠标垫是不是让你浮想联翩,满足了手感,满足了想法,还有良好舒适度。难道你还不心动么?

二.创意融合周边环境

让观众参与,是拉近产品与用户的直接方法,也是让用户深入了解产品的机会,传统的方式是当你正在逛街,销售员会发给你一些宣传单或者突然把你拉去做个测试什么的,这种事情常常让我们避之不及。如何让体验和用户的关系变得自然成为需要攻克的难点。

以上两则广告的形式已经突破了传统的束缚,而是借助大自然,加入光电等元素,将创意表现得淋漓尽致。

而这两个广告则给了用户一个亲身体验的过程,但是它并不突兀,恰到好处的利用了周围的环境。反而用户会觉得很有趣,没有心理上的抵抗。不仅起到一个美化环境的效果,还给产品做了有力的宣传!

利用井盖内冒出来的热气做了咖啡杯,实在太妙了!

再乱的头发也能梳理的很光滑。

连卫星都能吸下来的吸尘器,还愁家里的卫生不好么?

三.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作为与前两类属性不同的一个类别,这里单独拿出来说一下,我们见多了的是公益海报、是几个明星出来拍摄一段视频呼吁我们爱护环境,关注儿童、是某个墙壁上用红色大字写的标语,可是真正看到心底的又有多少呢,几乎都是三分钟热度,过了就忘!
以下这些公益广告将会给你一个触动心灵的洗礼!

这是07年戛纳广告金狮奖作品,奥美广告为英国卫生部和癌症研究所所做。清晰直观的告诉我们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有多大,就像随身携带一颗威力无穷的炸弹!

我们所浪费掉的水对于那些极度缺水的非洲儿童来说是多么的可贵!这个创意很小,但在我们每一次使用水龙头的时候,他会提醒着我们要节约用水!

某个城市广场上放着的巨大的冰块,慢慢的融化,以小见大,警示南极州的冰川正在融化。

地球臭氧层就像那层透明的气球,一扎就破,它是多么需要我们爱护啊!

少用几张纸,就保住了一棵树木!

最后我们来总结一下情景互动式广告的特点:

1.参与性:体验经济时代,用户在广告中获取亲身感受,体验到参与的乐趣。
2.娱乐性:广告信息不再直接描述,通过比拟,象征和夸张等手法,产生诙谐与荒诞相容的心理。
3.多元性:广告传播环境的多样化(玻璃幕墙、车体、普通地面),广告媒介形式(三维、四维)、广告表现手法(声光电)。

情景互动式广告能够使广告跟用户产生互动,这种互动首先是行动上的“亲身参与”和“亲密接触”,之后从思想上产生影响,最后会给用户留下深刻的记忆。相信随着技术、设计创意等的日益完善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转载请注明出自”百度MUX”

相关话题:如何设计广告的用户体验 源地址:http://mux.baidu.com/?p=2082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