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季86PM沙龙页面设计心得

作者: alicejiang 发表于 六 29, 2011 分类在 设计分享

86pm 沙龙页面UI设计心得

第一季86PM沙龙页面设计

第一季86PM沙龙页面设计

第二季86PM沙龙页面设计

第二季86PM沙龙页面设计

首先,要感谢海蓝色童鞋给沙龙定义了这么一个既大气,又有深度、有内涵的标题, 好的文案不仅能使一个平凡的设计出彩,更多的是给予设计师一定的创作灵感。

其实二次沙龙的页面标题是同一个,但在设计风格上却迥然不同(PS: 同事误以为不是一个人设计的)。

造成设计风格的差异,主要原因有2点:

1.是我根据该标题的文案意思,侧重点不同,所以衍生出了不同的图形元素。

第一次的设计侧重在汇智慧聚英才,用一副小人聚众开会的素材图表现大家思想和经验的交流,创意和智慧的汇聚。

第二次的设计则以汇五湖聚四海这样的文案为背景,描绘了千里马奔腾且汇聚于此,设计中千里马以水的形态展现,突出了五湖、四海这样的主题。

总结:个人认为第二次的设计从创意上比第一次更胜一筹。

2.二次设计所花费的时间不同。

第一季的页面是花3小时完成的,时间上比较紧迫,因为当时离交流会没几天了,还要预留报名的时间,因此,设计上思考的时间不充分。

而第二季的页面花了一天设计完成的,上午构思,中午找素材,下午设计,整理流程下来思路都比较清晰。

总结:客户总会抱怨我们设计的时间太久,必要的思考时间还是要留足的。包括一些外行人看切图,很多人认为DIV+CSS样式就跟WORD里面的复制粘贴一样,以为只是几分钟的事情。

当然,术业有专攻!你不可能要求客户和你一样专业,但必要的知识还是得适时的普及的!

讨论 - 1条评论

  • 海蓝色 七 04, 2011 

    O(∩_∩)O哈哈~~学习的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