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设计技巧与心得

作者: alicejiang 发表于 一 21, 2011 分类在 设计分享

触摸屏 点击
07年9月进入南京水晶石图像设计公司,主要从事多媒体设计,平时工作中呢接触最多的就是电子书设计,这些电子书大部分是应用于大型场馆里的多媒体设备,因此在设计的时候有几点要特别的注意:

1.页面分辨率:需要根据你的硬件设备的尺寸来定,这是在设计前就应当充分考虑的问题。如果设计好了,才发现尺寸差一截,那返工量就大了。

2.风格要统一:由于多媒体的速度比网页的加载速度要快很多,一般都是整屏信息一起加载,所以视觉上会很连贯,如果风格上差别很悬殊,就会让浏览者觉得很奇怪。

3.考虑后期动效的制作:在设计页面元素的时候,就要适时的加入动态元素,方便后期制作动效,加强视觉冲击力。

4.按钮的状态:这一点也是最不容易忽视的,触摸屏是一定要考虑当前选中状态的,因为没有光标/鼠标位置,浏览者只能凭借按钮/TAB的选中状态来分辨当前位置,还有可选和不可选按钮一定要做出明确的状态区分,否则浏览者也会以为触摸屏的反应不及时,还失去浏览耐心。

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下07年在水晶石的设计作品,内容是连云港历史文物保护展示。因是翻页的电子书,所以不涉及按钮,用户点击即可进行翻页操作。

连云港电子书首页效果图:

因为内容是历史文物,所以采用这种做旧的效果,但是如果太破旧,也会缺乏时代感,因此在设计的时候,考虑在背景中加入一些特殊效果,让历史文物大放异彩,展现出另一种独特魅力。

连云港电子书首页

电子书目录展示:

目录考虑与屏风相结合设计,展开屏风时菜单也展现在人们眼前,屏风上面的浮云做为点缀,可以在4个屏风间循环飘动,而且还有樱花的花瓣从空中飘落,营造了一种氛围和文化气息。

连云港电子书目录

讨论 - 1条评论

  • 海蓝色 一 28, 2011 

    学习学习!赞!!~~